興福家書2016年5月26日-我要離職了!

 

     在興福堂事奉不經不覺已經有十一年的日子,一樣的地方,一樣的路程,慢慢地返來興福堂已成了我生活的習慣。對於我這不想追求冒險生活的人來說,這種每天一樣的生活倒是不錯的。不過隨著年紀漸長,也差不多快要50歲了,就開始更多思想自己的未來。「繼續在這熟悉的環境事奉,直到退休?還是開始人生的新挑戰?」這些思潮在這幾年間不斷反覆思想。事實早於2014年11月按牧的時候已經想過自己的未來將會如何,但多年來一直面對著教會的轉變,例如有同工轉職、有弟兄姊妹離開教會等,恐怕任何轉變都會對教會帶來更大的打擊,這是我不忍看到的。加上接受按牧的情況下也讓自己暫時打消這種想法。

  雖然如此,內在求變的呼喚一直都沒有停止過:會擔心自己變得越來越因循、失去自我挑戰的心、事奉的熱忱變淡等。這樣下去對自己或對教會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。而這段時間教會同工隊伍相對穩定,他/她們都是很有恩賜和能力的同工,相信神能使用他/她們建立及牧養教會,故此就開始重新思想這問題。

  由92年神學畢業到現在,這二十多年的事奉讓自己更認識自己的恩賜和優點,也更多發現自己的弱點,於是在這客觀因素的衡量、考慮及尋求神之下,開始向神求問未來的方向。雖然尋求過程中沒有一個完全百分百明確的答覆(除非神向我顯現,直接明示),但透過聖經經文的教導、很多不同的看見,或者聽到不同的信息,內心泛起了不少的感動,也喚醒自己需要離開安舒區,踏上新的旅程。可能會返回自己成長的教會或宗派事奉,回饋他們一直以來對我的恩情,尤其近年目賭很多弟兄姊妹離開自己成長的教會,就有更強烈的感動。

    雖然未來的路仍然未完全明白,但深信神會繼續帥領。多謝大家過去一直以來的同在和包容,離開事實是不易作的決定,因為這裏有我熟悉的面孔和環境,也看到神在教會中一直的工作,但我相信教會的元首耶穌基督會繼續帥領興福堂面對將來的挑戰,我也期望得到大家的祝福,在未來日子中與大家在不同的崗位中為神打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