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自我限制

 

        各位弟兄姊妹你們好,很高興在網上分享神的話語。有一次,看了一篇文章「自殺的植物人」。有位男孩子,十九歲。他因為腦溢血,轉成中風,成為了植物人。在他陷入昏迷時,他的女友沒有放棄他,一直來醫院探望。一年後,男孩醒了。母親將他接回家中。由於昏睡了一年,身體機能受到影響,肢體似乎退化了,男孩變成了殘廢,要靠輪椅輔助生活。母親為他在親戚開的相片沖洗店找了工作,但是男孩的社交和生活圈縮小,沒有朋友,看不到未來,意志始終十分消沈。

  女孩子這時候回頭來找他。而由於男孩的情形,母親認為兩人在一起不會有好結果,為了那個女孩好,也希望自己的兒子不要害人,所以要求兩人分手。

  兩人分手後,男孩的意志消沈,多次起厭世之語,因此家裡一直擔心他會自殺。男孩接到了同窗好友的喜帖,看到別人能正常的結婚生子,而自己一生無望,於是在自己臥室內割腕而死。  

  看完之後,心裡十分婉惜。他自殺問題在那裡呢?也許是他自己與母親心中沒有盼望,看不見生命的意義與價值,也不信生命有神蹟。母親對他兒子的看法,沒有未來,生命只有拖累,他沒有資格過正常人的生活,唯一生存方式,就是不要害人的活下去。兒子默默接受了這種看法,也跟別人去比較,想不開便去尋死。

   事實上,我們看到很多身體有殘障的人,也可以積極地生活。筆者看到沒有隻臂的蓮娜瑪利亞、沒有四肢的力克,父母相信他們能夠突破自己的限制,他們也努力依靠神,積極生活,結果成為神有用的器皿。

  各位弟兄姊妹,不要自我限制,相信神對你美好的旨意及生命的神蹟。教會二十週年,需要你的參與,相信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教會需要你的參與(二十小時敬拜、教會堂慶及社區服侍等等),讓我們一起努力建立教會。

 

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,總要在言語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、清潔上,都作信徒的榜樣。(提前4:12)